月亮式微

你已经走远

浪漫法则

1

*竹马/校园/非典型养成

*ooc



_

宋亚轩手上捧着比脸还大的馒头,恶狠狠凑上去用并不很成熟的牙咬一口,死死瞪着对面脏兮兮乖巧坐着的小孩,像咬得是他的肉一般。

 

他,宋亚轩,今年四岁,在43号巷子混的风生水起,所有小豆丁的偶像,妥妥小霸王,一路享受追捧,顺风顺水,直到刚刚碰见人生第一个滑铁卢。

 

“宋亚轩儿!”宋母刚从厨房退出来便见这一幕,挥着锅铲,“ 怎么这么看人?谁教你的?!”

 

宋亚轩眼睛眨巴两下,吸吸鼻子,“我没有,妈妈。”

 

说着没有,通红的眼睛很快就要流下眼泪来,“哼。”

 

宋母看着腿还够不到地板的小豆丁,换了副笑脸对对面的更小的奶包,不对,应该是脏脏包,“叫什么名字啊?吃不吃馒头?”

 

刘耀文点头,“我叫刘耀文,可以吗…谢谢阿姨。”

 

“哎呀,真乖,”宋母笑开来,同是小孩子怎么别人家就是更懂事些,宋亚轩见妈妈的目光都给另一个人,更委屈了,两截藕似的手臂往前伸要她抱,“妈妈抱我。”

 

宋母好笑,让他趴在自己肩头,宋亚轩对着刘耀文做了个鬼脸,刘耀文完全感受不到般,低头去啃馒头,

 

宋母捉住他扑腾的两条腿,“干嘛?乖一点!不然不抱你了。”

 

宋亚轩气的要死又委屈,把头藏进宋母脖颈里,他再也不要跟这个小孩玩了,一街小霸王如是想。

 

时间倒退回两个小时前,S市夏天总是热些,虽说靠海,门外的荔枝有些成熟有些没有,一群小豆丁中间围着稍大一点的豆丁……宋亚轩,

 

不停用胖乎乎的小手摇树,希望从上面掉下来荔枝来,坚持不懈总算滚落枝干,兴奋极了,宋亚轩小算盘打的飞起,把青涩都塞进陈毅手里,一脸不符这个年龄的严肃,煞有介事,“这个是会长大的,都给你。”

 

陈毅激动地捧住,“会长到多大呢?!”

 

“就是,”宋亚轩小肉手比划了一下,“像动画片里奥特曼的激光一样大。”

 

“哇!”

其余的小豆丁兴奋坏了,纷纷抢着要没长开的荔枝,“我也要!我也要!”

 

宋亚轩一人一个分了,还不许多,把端水发挥到极致,一点不心虚。

 

“呜呜呜!”背被一股力撞得往前趔趄,宋亚轩赶忙稳住脚回过头去,张翼眼泪鼻涕泡满脸都是,发出巨大一声哭嚎,欺负惨了的模样,“轩哥,有人打我。”

 

轩哥是宋亚轩让小豆丁们这么喊的,既然被尊称轩哥,那就得对得起这个名号的责任,即使他有点不喜欢张翼,还是鼓着小脸,“是谁?带我去找他!”

 

一群小豆丁风风火火的跟着去了。

 

据张翼口中打他的“坏人”,正站在路边,一手扒拉着两个他还大的行李箱,一手拽着小猪佩奇玩具,小小年纪帅气的脸很稚嫩,婴儿肥侧面看过去圆润可爱,

 

是个新面孔,宋亚轩觉得不给他点颜色看看,他就不知道一街小霸王的厉害,自以为怒气冲冲的跑过去,“你为什么欺负人?!”

 

刘耀文慢慢把脸转过来看他一眼,没听见似的又撇了回去,无视他发挥得淋漓尽致。

 

“你!”宋亚轩皱着眉,气的通红的眼瞪得圆溜溜的,“你给他快道歉。”

 

小豆丁们被自家妈妈喊回去大半,张翼站在旁边,见刘耀文盯着自己,心虚地躲在宋亚轩身后,只露出半个身子。

 

“我没有。”

 

僵持下刘耀文说了一句,宋亚轩才不信呢,不管有没有,这个人怎么能无视他?!这让他觉得地位受到了威胁,想开口恐吓他

 

刘耀文的眼突然亮了亮,一秒两秒变得湿漉漉眼尾泛红,看上去好不可怜,豆大的眼泪说掉就掉。

 

宋亚轩快看傻了,随即听到他用委屈的小奶音说,“…妈妈,我在这。”

 

女人刚从对面便利店匆匆出来,把他提溜起来,“怎么哭了?”

 

刘耀文也不说话,像是很懂事那样看了宋亚轩一眼,意思不言而喻。

 

宋亚轩:“???”

 

张翼早就跑的没影了,刘母这才看到到小腿高的另一只小豆丁,“你妈妈呢?家住哪?”

 

宋亚轩木然地指向巷口里自己的家,刘母把刘耀文放在李箱上,再伸手把他抱起来,“阿姨带你回家吧。”

 

宋亚轩于是知道旁边空着的房子住进了新的邻居,人好又美的妈妈和一个讨厌爱哭的小屁孩。

 

宋母很是热情,帮着她收拾了会屋子,把两个小孩放回自己家里,

 

“你是坏小孩,我不会跟你玩的。”宋亚轩跑回沙发,赌气开口。

 

“哦。”刘耀文不理他。

 

宋亚轩小小年纪已经承担起恨意,气的五脏六腑都要炸开来,抖着手去拽他衣领,“我不要你来我家!”

 

刘耀文把他肉乎乎的手抓住,嘴角委屈地向下压了压,,宋亚轩ptsd般赶紧松了手,果不其然看到身后表情不好的宋母,百口莫辩。

 

宋母快步走来拍了他屁股两下,“越来越坏了!”

 

疼倒是不疼,但带来的委屈以及在这个人面前出糗的羞辱更大,一街小霸王宋亚轩哭的惊天动地。

 

“坏小孩。”

 

他抽噎着喊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34)

热度(11522)

  1. 共15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